Planfair.

Somewhere,something incredible,is waiting to be found.

壹.轮回结束

◎还是之前奇奇怪怪的设定,7日轮回结束,指挥使和神器使们(包括普通人……吧?)都有轮回的记忆

◎争取不那么ooc了,但是还要预警一下

实际上我只是想走文艺风了而已

文艺的我把标题都改得文艺了哈哈哈

可能是到了别的星球水土不服导致的吧(?)

我来近距离观察地球宝贝儿们了(?)

◎反正不是杂文合集吧(大概)

◎应该都是短文(简介比文章还啰嗦……?)

Are you ready?











   

     

    指挥使大概没有想过脱离轮回那一天的天气是如此糟糕。

    进入雨季,降雨的概率变高,交界都市迎来了轮回之外的第1场暴雨。

    指挥使坐在床上,目光投向紧闭的落地窗,看着门外倾盆而下的大雨,把灯关上。

    她并不讨厌雨季,来势汹汹的雨水在空中肆意飞扬,汇聚,别有一番气势,却最终渗入进泥土或蒸发于人间,仿若一切都没经历过。

    像侵入的记忆和落下的泪水一般汹涌。

    每个轮回累积的情绪在这一刻被释放,叠加……

    迷茫,疑惑,欣喜,愤怒,卑伤。

    更多的是一种解脱。

    仅存一点理智给安托涅瓦发了一条请假信息,对面很快就给出了回复,表示让指挥使好好休息。

    粗略地浏览了回复的信息,指挥使便栽向枕头。

    她需要静一静


    再次来到中央庭是一天后,路面的积水干得差不多了,这让指挥使怀疑起昨天那场暴雨的真实性。

    工作人员们看到指挥使无不热情地和她打招呼,得知道大家的记忆也随着轮回破灭而重新回归到各自的脑海里让指挥使有那么一瞬间的恍惚。

    中央庭还是有条不紊地运转着。

    当路过安托涅瓦的办公室时,她与办公桌前的安托涅瓦对视了一秒,随即看到了桌上堆的像小山一般高的文案。


    “抱,抱歉!我没考虑到这阶段有那么多工作要处理!”中央庭里还是一片繁忙的景象,大家也都干劲满满的样子,仿佛恢复记忆的只有她自己,或者说是自己太过于矫情了,顿时觉得有些不好意思。

    “没关系,”神使还是笑眼盈盈地安慰她,“指挥使已经做的很好了,偶尔休息一下也没有关系。”

    “谢谢你,指挥使阁下,”

    “谢谢你每个轮回的努力,”

    “辛苦了。”

    ……

    回到了那个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办公室,开始了日常到不能再日常的工作,仿佛一切都没有变化,但又是多么难以言喻。


    好吧,其实也没有那么日常。

    交界都市的神器使们听说指挥使重新上岗(?)都纷纷前来探望,也有的示以感谢,这时候空旷的办公室就显得拥挤起来。

    再见到这些熟悉的面孔时,指挥使的眼泪仿佛不值钱似的又想往下掉,但是当着这么多媒体的面还是忍着了。

    

    “……看来指挥使今天很忙啊。”晚上9:00去汇报工作记录时,神之头脑意味不明地来了一句。

    “不是,我……”

    “今天的特殊情况我理解,这几天的工作任务会帮你减轻一些,也希望你能快点恢复过来。”晏华的语气放缓了许多。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指挥使道,“我可以继续正常的工作,不需要缓期。”

    “哼……既然这样,那么请指挥使明天好好工作。”晏华说罢,继续埋头处理文件。

    “我今天晚上也可以把今天欠下的工作补上!”指挥使摸摸鼻子,声音越来越小“毕竟我也欠了很多……”

    “……我似乎说过指挥使的工作需要劳逸结合,难道你把它当耳旁风了?”

    “……你不是也熬夜处理文件嘛……”说这话的时候指挥使压根没有想让晏华听见,但还是幽幽地传入晏华耳朵里。

    然后晏华的脸明显一黑,头也没抬否认了指挥使的言论:“作为指挥使你不是只有文书工作要处理,现在的中央庭只有你一位指挥使,要是你出了事中央庭要面对的问题会更多。”

    “你的身体状况本来就不尽人意,脑子也是,所以有好的作息必不可少。”

    “睡不着的话我可以找几份文件帮你催眠,明天见。”

    晏华还是那个喜欢碎碎念的老妈子。

    说不过晏华而决定服软的指挥使道了晚安后悻悻地退出办公室。

    

    指挥使这么做也有一定的私心。

    她想陪着晏华。

    到底过了多少个轮回,指挥使已经不记得了,记得的是每个轮回里总会出现的一个可靠的身影——那个脸上仿佛写着“我没有感情,你别靠近我”的男人,又是这样一个人总能在关键时刻赶到,救她于水火之中...

    刚开始的一二个轮回里,指挥使对晏华无感,甚至吐槽过他,说什么“这个扑克脸的帅哥好严肃”“应该还是单身吧哈哈哈……不对我也单身!”“看上去不好相处……”等奇奇怪怪的言论。

    不过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是一周年的吊桥理论?还是二周年的及时救场?更多的是每个轮回残余率的累积吧。指挥使想。

    沦陷于晏华的可靠,窃喜于不经意间的关心,然后想要去了解他,去追赶他,越深陷越着迷,如此的恶性循环。

    而后的许些轮回,7天中指挥使对晏华从相见时“哇塞这个男人有点眼熟诶”,到好奇,到信任,再到爱慕……随着残余率的升高,指挥使对晏华的感情变化也越发越清晰。

    即使跟随了希罗或误打误撞进了马戏团,见到晏华时都会明显一滞,甚至有些想哭的冲动。

    他是谁?

    为什么让人感觉这么熟悉?

    我们曾经认识吗?

    那时候的她肯定不会明白为什么初次见到晏华的时候感情会如此波动。

    记得在后面几个轮回,每当解放区域的时候总会带上他,偶尔给他送些小礼物了解他的喜好,即使巡查力为1也会带他出去巡查。

    这种情况一般能持续一两天。

    处在轮回中,指挥使对晏华的记忆只有零丁的残余率,估计那时候也只是上下级的关系,似乎没有理由干涉他的生活——就算没有干涉生活,也在原本的基础上加大了工作量,何况压在他身上的压力和责任也是不可忽视……

    晏华的工作量远远超出其他人。

    所以我不能再给他添加工作量了。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指挥使在办公室反思当天的行为,得出结论。


    回到现实,指挥使叹口气。

    遗憾的是,对晏华的爱慕,身处轮回中的指挥使从未言表,即使是现在也不敢袒露。

    因为她明白的,那个男人会将一切纳入计算,包括情感。

    那么只是朋友就够了,比起不甘,指挥使更不想成为晏华的软肋。

    她想帮到晏华,想为他分担,而不是一味地寻救庇护。所以她要变得可靠,更加可靠,她得独当一面,她不能辜负晏华的期望……

    那么当她能够独当一面时,晏华的反应又会怎么样呢?

    是高兴?是欣慰?还是停止对她的指导工作?

    这么一想,指挥使对着独当一面的目标犹豫起来。






◎这篇文已经搁在我草稿箱(?)里有四五天了吧,大概是4天前开始动笔写的(然后3天前就梦到了晏华哈哈哈……)

◎那天我分配茶小染到地球亚洲东南部某处巡查,那边也下了一场大暴雨,然后连绵不断的阵雨(?)就一直在下(应该大概可能是雨季到了……吧?)

◎[我了解到一下南方的雨季是4—9月(也有可能记错了)]

◎那么希望大家能喜欢这个新坑哦(没错,我是打算开坑的,填不填的话就看我的手吧,它好像很有自己的想法)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