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fair.

Somewhere,something incredible,is waiting to be found.

004.斗智斗胃的节日

    在元宵节吃汤圆,寓意着团圆。当然除了吃汤圆,还有逛庙会、看花灯、猜灯谜的习俗。

    逛庙会看花灯这种浪费时间和资金的活动的举办对于中央庭而言是低概率事件。

    好在中央庭压榨员工没有压榨到那种份上,细心的指挥使发现了终端上的活动。

    “是猜灯谜吗?”指挥使的手指在终端上戳了戳,“这个我可以,我可擅长了!”

    “主人让白看看!”白一下扑腾的指挥使床上,指挥使把终端递过去。

    “这个红色的圈圈是什么喵……噫!”白按了一下终端的屏幕,触发了三秒倒计时。

    指挥使拿过终端看了看,三秒倒计时过去,是一个分屏的问答界面,两边都是相同的题目,还有积分板,应该是个双人挑战界面,于是安慰到:“别怕,白。”

    接下来指挥使把元宵猜灯谜的环节和白一一讲述,白听的一知半解,但摆出了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看白在另一半的屏幕一通乱点,指挥使轻轻松松的地赢过了白。

    “夜要不要来试试?”

    “哼,无聊。”

    在去中央庭的路上遇到了珈儿,指挥使热情的招呼她来猜灯谜,赢的毫无悬念。中央庭门口看到准备去摸鱼的赛斯,也被指挥使逮住比了一盘。

    “呀,指挥使来了啊,元宵快乐!”爱缪莎第一个看见指挥使。

    “啊,元宵快乐爱缪莎,”连赢4局的指挥使膨胀地把终端递给爱缪莎,“元宵活动,爱缪莎也来试试啊~”

    “玩游戏什么的,我还从来不会输的噢。”

    然后被爱缪莎虐了两盘,终于在第3盘的时候赢回一局,然后指挥使以工作要紧的说辞推脱了爱缪莎的约战。

    “呀,指挥使怎么这样,赢了就跑。”


    中午的时候找到了安托涅瓦,快快乐乐地过了一个午休之后,忽然发现自己上午水掉的时间太多,于是整整一个下午在奋笔疾书。

    一直到晚上9点。

    “哈……晏华酱元宵快乐……”去交报告的时候,指挥使感觉自己骨头都要散架了。

    “跟你说了多少次,要劳逸结合……”

    “我早逸过头了,”指挥使伸个懒腰,“所以下午补回去,没问题吧。”

    没等晏华回答,指挥使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晏华酱你现在有空吗?”

    “好好说话,”晏华瞥一眼忽然趴桌子上来的指挥使,“猜灯谜,猜完灯谜再去深夜食堂吃汤圆是吗?”

    “不愧是晏华……啊!”指挥使吞回那个脱口而出的“酱”字,生怕被1.2s。

    “哼,可以,等我把这些文件处理完。”晏华轻笑一声,又低下头处理文件。

    然后指挥使伸出手。

    晏华无奈地分了1/3的文件到指挥使手上。


    

    “完全不行。”

    “我没有,我不是,你别瞎说!”连输三局的指挥使毫不气馁,“再来!”

    “……”结果又输了。

    “哇……再来!”

    “啊……这种题目我最不擅长了……”

    “晏华你怎么这个都会错?柴门闻犬吠,风雪夜归人啊!”

    “晏华你连错两道题了啊!”

    指挥使终于赢了一局。

    “你怕不是个假晏华吧?”指挥使又高兴又郁闷地得出一下结论,“你偷偷放水了吧?”

    “没有,我是光明正大的放水。”

    “哼,下次你不放水,我赢给你看!”

    “随时奉陪。”


    深夜食堂——

    “啊,珈儿也在啊。”指挥使牵着晏华的衣角把他拉到珈儿那边

    “诶,指挥使也是来吃汤圆的吗?”

    “是的呢,珈儿你有没有兴趣再跟我……”

    “还、还来?”

    “算了算了,反正我的终端也快没电了。”指挥使摆了摆手,“来一碗芝麻汤圆。”

    “晏华你要什么?”

    “一杯温牛奶。”

    “好der~”


    芝麻馅的汤圆深受指挥使喜爱,虽然后面不出意外的没有吃完。

    “……”然后指挥使就转个头对着晏华发呆。

    “吃完了?”

    “没……”指挥使想了想,把勺子勺了个汤圆伸到他面前,“晏华吃吗?”

    晏华看了眼指挥使,小姑娘眼神诚恳……但内心早已充满奇奇怪怪的想法。

    轻轻地叹口气,把那个汤圆吃下去。

    “睡前少吃点东西,会影响到晚上的睡眠和消化。”

    “知道啦,今天过节破个例嘛。”指挥使勺着汤圆,“还要吗?”

    “吃不掉就剩着,”晏华看着指挥使,“这杯牛奶你喝,我没喝过。”

    “啊?给我的啊?”指挥使碗里的汤圆被她戳的芝麻馅全露了出来,碗里的卖相惨不忍睹,“你什么都不吃?”

    “我吃了一个汤圆。”



    “睡前喝牛奶有助于睡眠,趁现在还没冷掉。”

    “按你那么说,我们一人喝一半吧,”指挥使又把牛奶推到他面前,“你先喝,我不嫌弃。”

    这次是认真的。

    晏华拿起杯子喝了几口,又把杯子推过去。

    指挥使豪放地(?)把牛奶一饮而尽。


    当事人现在很后悔,并且发誓以后晚上再也不多吃东西了。

评论(2)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